2021年04月01日 第08版:齐齐哈尔新闻
  • 齐齐哈尔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产关键战

    □王长海 本报记者 姚建平 朱云峰

    连日来,在富裕县绍文农机现代合作社里,县农机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都在指导人们对旋耕机、播种机、免耕机、拖拉机等大型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自入春以来,富裕县农机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

  • 克山科技特派员走村入户送技术

    本报讯(宋梓丹 记者姚建平 朱云峰)春耕时节,克山县工信局联合省农科院克山分院、县农技推广中心科技特派员深入到河南乡二河村,开展“送技术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活动,为农民群众提供种植技术咨询、新型产品推广等服务。

  • 讷河鄂温克族民俗馆保护传承民族文化

    □黄昀梓 本报记者 姚建平 朱云峰

    前不久,讷河市兴旺乡索伦村被评为“全省最佳龙江民居示范村”。近年来,索伦村加快了鄂温克族特色村寨建设,发展民俗旅游业,在兴建索伦村民族风情园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了索伦村鄂温克族民俗馆,并

  • 克东 本地上班真好 兼顾庄稼老小

    □高辉 苏广鑫 本报记者 姚建平 朱云峰

    一大早,克东县玉岗镇北兴村致富服装加工厂扶贫车间里,脱贫户周艳明就和几名缝纫工一起忙碌起来了,裁剪、加工、锁边,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随着针头上下穿梭,一件件服装渐渐成型。

  • 泰来小网格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

    □本报记者 姚建平 朱云峰

    “核酸检测二维码截图一定要保存在手机里。”“老李,你家门口挺埋汰,自家门前得收拾干净啊。”泰来县宁姜乡雄壮村网格员王建国每天奔走于百姓家中,苦口婆心叮嘱注意事项。像王建国一样,泰来县2086名

  • 齐齐哈尔职教中心重“质”破解“招生难”

    本报讯(记者姚建平 朱云峰)近年来,齐齐哈尔职业教育中心广泛与市场需求对接,探寻“招生难”的破解之法。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齐齐哈尔职教中心“超额”完成招生任务,创下了近年招生数量新高。

    一直以来,“招生难”成为了职业

  • 图片新闻

    富拉尔基区长青乡海格村积极推进秸秆还田离田和综合利用,加速秸秆离田全面进入春耕生产。

    闫美艳 本报记者 姚建平摄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