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0日 第04版:要闻
  • 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确定优化公证服务的措施,更好便企惠民;通过《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

  • 革命年代的依兰爱情故事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宇清

    1937年夏,中共北满临时省委在依兰县四块石山上召开一次扩大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会议有一段浪漫的插曲。会议闭幕时,前来参会的首长们为4名抗联战士在会场上张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

  • 天问一号两器分离和着陆影像发布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胡喆)5月19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过程两器分离和着陆后火星车拍摄的影像。图像中,着陆平台驶离坡道以及祝融号火星车太阳翼、天线等机构展开正常到位。

    由火星车前

  • 去年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均工资57727元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魏玉坤)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7727元,比上年增长7.7%,增速比上年回落0.4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3%。

    国家统计局

  • “大格田” 打造水田节本增效新模式

    □文/摄 李双双 孟庆文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树江

    “你看,那是我家的大格田,4台无人驾驶插秧机车,可以同时作业啦!以往是一池一车,速度慢、效率低。现在4台车,提速增效,再有2天,就能把秧苗全部插在高产期。” 19日

  • 我省举行跨区域抗震救灾实战演练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米娜)17日至19日,黑龙江省消防救援队伍“蓝焰突击-2021”全省跨区域抗震救灾实战演练在鸡西市麻山区举行。哈尔滨、牡丹江、鸡西、双鸭山、七台河和总队训保支队及社会应急联动力量500余人、73车、2.5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