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5日 第02版:要闻
  • 加快百大项目建设 精心筹备龙深产业交流活动

    本报24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彦)2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百大项目视频调度暨龙深(哈尔滨)产业交流筹备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黄金施工期,以百大项目

  • 燃情岁月是永不褪色的记忆

    □文/摄 张昕猛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伟民

    “北大荒有多大?5.5万平方公里。比海南岛都大;北大荒有多肥沃?是世界四大黑土带之一,有‘捏把黑土冒油花,插根筷子也发芽’之美称。当时的北大荒有多荒凉?著名诗人聂绀弩写了一

  • 我省举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

    本报24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静)24日,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5天,来自全省各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的190名学员,将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

  •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本报24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一诺)集中展示全省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良好氛围——24日上午, 2021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 聚集五方面安全问题 水利行业开展专项整治

    本报讯(李刚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玉玺)面对当前我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省水利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水利行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全省水利行业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重点对树立新发展理念不牢固、安全

  • 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走实走心

    本报讯(刘禹昆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紫谦)连日来,按照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省直机关举办70余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受邀走进省直机关,面对面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知识,1.7万余名党员干部聆听宣讲报告、参

  • 刘永坦院士杨士莪院士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项目启动

    本报24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彭溢)为传承、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奋斗奉献,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4日,刘永坦院士、杨士莪院士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省

  • 今年4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8起

    本报讯(盛季轩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立伟)2021年4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8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1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14人。

    数据显示,“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

  • 接触网专用平车首登川藏铁路运输

    本报讯(于思凯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姚建平)近日,由中车齐车集团为拉林铁路生产的9辆接触网专用平车,在拉萨完成了车辆验收及交付,这是该车型在高原作业的首秀,性能和质量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即将服务于川藏铁路运输工作。

    拉林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