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9日 第07版:垦区新闻
  • 北大荒集团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张克华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涛)8月3日上午,北大荒集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排查管控

  • 深化改革找密码 激活企业新动能

    □王静 杜鸿雁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涛 刘畅

    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从细微处着手,把机制创新、企业管理、资源挖潜作为经济发展的“密码”,今年上半年,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实现高基数基

  • 鸭绿河农场 坚持“三减”保护黑土地

    本报讯(宋晓伟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涛)夏天的稻田满眼的碧绿,一眼望不到边,抽穗的田地里散发着稻香。北大荒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第三管理区种植户王世杰的“休耕格田改造”示范田,叙说着保护黑土地“再生金”的故事。

    <

  • 创业农场 智慧农业贯穿全产业链

    本报讯(袁野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树江)近年来,北大荒集团创业农场有限公司把智慧农业广泛应用到生产作业全过程,推动现代化农业全产业链发展。

    农场以“智慧农业”为主题,以主干公路沿线农田为载体,以智慧农

  • 他们靠啥“留住客”?

    □文/摄 吴擎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树江

    8月5日上午8时许,记者走进北大荒集团双鸭山农场有限公司的“果蔬王国”,红提大棚里的气温刻度定格在零上38℃,令人感受到这里的“热”。

  • 洪河农场 投资650余万元改造“热”和“水”

    本报讯(杜宇华 曲瑞雪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树江)“我现在待在我们小区就是安心、舒心、顺心,今年老旧线路改造了,道路拓宽了,现在又忙着供热管网改造,冬天室温就更加稳定啦。”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新宜小区的居民对记者说。

  • 农险护航 农户心有底 丰收有保障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涛 刘畅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农险)始终专注农险主业,多次被黑龙江省政府授予金融机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称号,2005至2020年,公司累计农业保险赔款达到2

  • 八五三分公司 上科技手段促玉米丰产丰收

    本报讯(邸玉君 刘双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畅)当前正是玉米生长关键时期,也是玉米病虫害集中高发期,为了防止作物在生长期间发生病虫害和倒伏现象,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八五三分公司第九管理区组织大型喷药机车及时对玉米进行喷药作业,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