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3日 第07版:垦区新闻
  • 制度引擎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陆艳红 孙盟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树江 刘畅

    强化企业化思维,在破除体制机制藩篱中,如何探索出一整套适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中,通过“制度引擎”的动力切

  • 加快全域有机农场建设

    本报讯(何洪艳 丁宁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涛)北大荒集团全域有机农场建设推进会议日前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力培育有机品牌,加快全域有机农场建设步伐,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推动有机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 轮作休耕 守好 “饭碗田”

    本报讯(刘文姬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树江)“我家这块地前两年种的大豆,今年全部改种玉米,经过倒茬,地力得到有效提升,现在瞅这苗长得挺好,整体看还是挺受益的。”北大荒集团大兴农场有限公司第六管理区种植户袁玉江说。这是大兴农

  • 12米观景台将成稻田美景打卡地

    □文/摄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刘畅

    8月17日,记者在北大荒集团闫家岗农场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看到,一群建筑工人正在忙碌着,在电焊闪着四溢的火花中,水稻田园休闲旅游观光塔的主框架慢慢显

  • 打造14万亩 立体红松经济林

    本报讯(于爽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涛)北大荒集团八五五农场有限公司坚持生态优先,合理规划布局,提出了打造“14万亩立体红松经济林”的新产业发展战略。计划14万亩红松全部套种中草药,把生态优势化为经济优势。

  • 喜购新农机 全力备战秋收

    8月17日,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八五四农场富荣管理区的种植户张如星,根据个人实际需求,选购适宜秋收生产需要的收割机,为即将到来的秋收生产提前做好准备。

    许寅 张来滨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涛摄

  • 让耕地吃上“营养餐”

    本报讯(俞雷 刘艳亮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树江)“今年每亩地采用了3公斤有机肥等量替代化肥,谷子的长势好,比往年提前3到5天进入了乳熟期,大家通过镜头能看到谷穗已经弯腰了,证明里面的小米正在结成……”近日,北大荒集团曙光

  • 信息建设赋能智慧农业大脑

    □王丽娇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李涛 刘畅

    作为北大荒集团“一体两翼”战略落地实施关键一翼的承载主体,今年初刚成立的北大荒信息有限公司,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集团发展战略,秉持“洞见、精进、崇

  • 1800栋大棚 育完水稻种南瓜

    本报讯(王志弘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畅)今年,北大荒集团胜利农场有限公司以脱贫户增收致富为己任,组织党员干部将1800栋已完成水稻育秧任务的育秧大棚打造为南瓜种植基地,作为脱贫户增收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