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3日 第04版:要闻
  • 事业单位招聘 不得将毕业院校作为限制性条件

    据新华社电(记者姜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2日发布通知提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合理制定公开招聘资格条件要求,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作为限制性条件,切实维护、保障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

  • 百折不挠 乐于奉献

    □新华社记者 余俊杰

    “红日照遍了东方,自由之神在纵情歌唱!看吧!千山万壑,铜壁铁墙!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上!……”

    巍巍太行,壁立千仞。

    这里,曾是八路军第

  • 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 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新发展阶段住房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各地区、各部门推动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 “看不见”的展品有何魅力 进博会助推服务贸易“再升级”

    据新华社电(记者桑彤 周蕊 何欣荣)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将迎来5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展,助推全球服务贸易“再升级”。

    在服务贸易展区,不少金融咨询业的“老朋友”再度聚首。连

  • 图片新闻

    在一块待采收的棉田,陆高林手捧棉花,贴面感受棉花的质量。56岁的棉农陆高林家住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市,这里是新疆的重要棉花产区,全市2021年种棉超176万亩,种棉是当地棉农的主要收入来源。

    新华社记者 胡

  • 元宇宙到底是个啥 会催生一个怎样的“平行世界”?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 马晓澄

    近来,元宇宙成为科技圈和资本圈大热的话题。腾讯、字节跳动等纷纷进入相关领域,国外脸书、微软、英伟达等科技公司也均已布局。多名受访人士认为,元宇宙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

  • 东轻:千余人驻厂保生产

    □姜炎妍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丽平

    1000多人集中封闭在生产厂区生产、生活来保运营和防疫情,在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近70年历史中是没有过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要“守住来之不易的经营成果”。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