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3日 第02版:要闻
  • 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视频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2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那可)2日,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对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双鹏集团 打造“开放式”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晶岩 刘剑

    近日,北安市东北亚购物公园5楼,东北亚商厦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初心读书社”书香暗涌。每天步行800米到这里读书看报,是76岁老人张玉清的生活日常。“服务人员态度好,免

  •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本报2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彦)2日,省政府召开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

  • 美 黑龙江呼玛段 进入流冰期

    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安静流淌的黑龙江呼玛段开始出现大面积流冰。一片片、一块块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冰絮冰块,顺江而下,连绵不断,景象瑰丽壮观。

    据悉,冬季流冰期与春季流冰期相比,流速相对缓慢,黑龙江

  • 我省出台老旧小区改造绩效评价办法

    本报2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立)小区改造后群众是否满意?质量如何?2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黑龙江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绩效评价办法》出台,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

    据介绍, 我省城镇老旧

  • “菜单勾选”让办照更便利

    本报讯(朱大治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莉)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哈尔滨市已全面实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通俗地讲,就是在申请营业执照时,经营范围只需要通过菜单勾选即可完成,彻底改变了以往申请人“写作文”、登

  • 一道之隔 她不能回家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丽平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在哈尔滨市平房区万米社区工作者曹晓丹眼里,那就是一道之隔。家,近在眼前,却又咫尺天涯。

    “我的家就在和我工作社区一道之隔的碧

  • 省减灾办发布11月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测

    本报讯(史腾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狄婕)日前,省减灾办组织有关部门会商研判了11月份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及诱发事故风险形势,针对性提出了防范对策建议。

    根据预测,11月份全省平均气温高于常年;平均降水量

  • 支援黑河中医专家给出“救治组方”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霍营

    10月31日,是中医大二院杨善军、蔡国锋两名医生进驻黑河参加疫情救治工作的第二天,他们分型辨证,坚持“一人一方、实时换方”的原则,积极推动中医药全面介入。

  • 推广居家科学健身 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2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晶岩)2日,在黑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就疫情期间如何推广居家健身促进身心健康问题,黑河市体育局局长付振南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付振南介绍,黑河市体育局在疫情

  • 增殖放流 13.5万尾鱼苗“跃”入嫩江

    本报讯(贾婷 敬萱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朱云峰)近日,在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嫩江畔,13.5万尾鱼苗“跃”入嫩江齐齐哈村段,梅里斯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人员帮助渔民们增殖放流20000尾鲤鱼苗、40000尾鲫鱼苗、7500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