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5日 第06版:要闻
  • 中国饭碗装中国粮食

    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要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习近平

    □史一棋 张艺开<

  • 全省“两节”食品安全 专项抽检结果合格率99.59%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付宇)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家家户户进入置办年货、选购美食的高峰时段,为保障“春节”“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引导健康科学消费,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两节”食品安全专

  • 哈尔滨新区预算管理 一体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婧 李爱民)日前,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以四个“第一”的满分成绩成为全省预算一体化管理制度改革“排头兵”。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

  • 大庆市出口退税办结 时限压缩至1.5天

    本报讯(王玲玲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楠 赵吉会)说到出口退税,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张文焕深有感触:“我们公司每个月大概有1200万元的退税,税务局1.5个工作日就能办完,极大地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的压力,为企

  • 警钟长鸣筑防线 清风化雨扬正气

    □滕嘉娣 范丽娜

    “传被告人吴福林到庭!”随着法槌的落下,呼玛县委原书记吴福林在法警的押解下,脚步沉重、神情落寞地走上被告席。前不久,吴福林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由富锦市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按照

  • 今冬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文/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艳 摄/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国红

    距离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作为世界最大的冰雪乐园,今冬当仁不让,以冬奥为主题,为北京冬奥会助力添彩。

  •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报24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郭铭华 那可)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4日下午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省政协委员先后围绕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