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8日 第03版:要闻
  • 哈尔滨餐饮和零售企业 可在门店外摆摊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瑞)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哈尔滨市出台《关于餐饮及零售企业门店外摆经营规范管理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哈尔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采取发放“服务联系卡”等形式,主动

  • 记者调查,打开新劳动课N个问号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毛晓星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近日,“教育部要求9月起中小学生要学煮饭”的话题冲上热搜。

    教育部新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义务教育劳动课

  • 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 及附属配套工程有序推进

    本报17日讯(仇建 佟成军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王迪)17日,在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飞行区新建7个机位及附属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吊臂挥舞,挖掘机、运土车来往穿梭工地,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亿

  • 绥化社保业务形成 “15分钟服务网络”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徐佳倩)据悉,绥化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于2021年12月1日启动发行以来,绥化市人社局及各县(市、区)人社局与各合作银行紧密配合,统一标准,以“便民利民”为主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社保

  • 主动靠前作为 化解项目建设难题

    本报讯(龙轩)13日,大庆市龙凤区消防救援大队技术服务队采取“走流程”方式,深入龙凤区工程建设实地,开展专家上门服务,做到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消除隐患,提出对标整改方案,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龙凤区

  • 新征程改革仍大有可为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盈

    16日,省委改革办副主任邵春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对包括改革开放在内的八个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部署了一系列改革任务。省委改革办作为省委深改委的办事部门

  • 鹤岗市委原书记张恩亮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本报17日讯(盛季轩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米娜)据省纪委监委网站17日消息,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中共第十二届黑龙江省委委员、鹤岗市委原书记张恩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