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8日 第06版:要闻
  • 这个“先锋号”以“修”闻名

    □张颖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孙铭阳

    这是一个关于“钢铁先锋”的故事。

    2022年,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一炼钢厂维检作业区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该作业区39名员工,承担

  • 上海全市16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

    新华社上海5月17日电(记者袁全)记者从5月1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5月16日,上海新增77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746例本土无症状感

  • 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7.8%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王鹏)记者5月17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在学总人数超过4430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2012年的30%,提高至2021年的57.8%,高等教育进入世界公

  • 彩绘扮靓小树林

    哈尔滨市南岗区宽城桥附近马家沟畔,十几棵大树的树洞或树皮脱落处绘制了许多小动物,包括孔雀、兔子、啄木鸟、马、长颈鹿等。这些小动物画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为河畔的小树林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为彩绘小动

  • 亚速钢铁厂内乌军和“亚速营”已投降

    新华社莫斯科5月17日电(记者赵冰)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7日发布通报说,被围困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军和乌方军事力量“亚速营”人员已于16日开始投降。

    科纳申科夫说,过去一昼夜,共有26

  • 以案说法识危害强预防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5月13日,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七星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为青春保驾护航”活动。

    活动中,警察“老师们”做了充足的课前准备,

  • 排查隐患护渔业保安全

    5月11日,垦区公安局绥化分局嘉荫派出所民警向渔民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保障渔船安全生产,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检查力度。民警深入辖区江边对停靠处船只进行拉网式检查,仔细排查风险隐患,重点解决渔民警惕

  • 整修农田道路支农保耕

    前锋农场有限公司公路站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狠抓公路建设,全面提升了服务和保障能力,为农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前锋农场有限公司公路站针对春耕时节的实际,在全面紧张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

  • 精安排细分类深入学习

    东宁市公安局采取“三个三”措施,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精心安排部署,确保三个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切实将学习会议精神列入重要日程和学习内容;宣传发动到位,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做好宣传

  • 入园施教增意识强技能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御能力,落实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工作,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深入到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提高幼儿及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校园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