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30日 第02版:要闻
  • 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为鹤岗高质量发展注入内生动力

    本报29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桑蕾)2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到包联市地鹤岗市,深入民营企业、机关调研,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督导“四个体系”工作推进机制建设。

  • 安宇迪,飞出陡线上扬成长轨迹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盈

    五月,丁香满城,沐浴芬芳,哈尔滨安宇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宇迪航空)也接连传出好消息:工信部中小企业局日前对通过审核的第三批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予以公示,

  • 省委宣讲团双鸭山宣讲报告会举行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潘宏宇)近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双鸭山专场报告会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韩健鹏为双鸭山市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宣讲立足国际国内大时代政

  • 我省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检查工作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玉玺)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全面开展全省入河排污口摸底排查检查工作,要求各地环境部门摸清辖区内入河排污口底数,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

    此次排查工作范围以松花江干流和嫩江、

  • 我省部署今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利红)省住建部门近日积极部署今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要求各地责任落实到位、维修养护到位、部门联动到位,对下凹式立交桥、隧道、地下空间、地铁、棚户区、施工工地、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 庆安 群众点赞“办事快”

    □张自峰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董新英

    近日,在庆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各单位服务窗口紧张有序地为企业和群众办理着各项业务,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

    今年,通

  • 1.7亿元服务绿色低碳

    本报讯(王维新 肖迪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播)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简称农发行)肇源县支行成功投放1.7亿元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有效助力推动燃气热电联产项目落地和服务实现“双碳”目标,为今后全国系统该类业务的操作提供了

  • 张阿漫的“气泡”追求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赵一诺

    几乎推掉所有与学术无关的事,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张阿漫在办公室专注气泡统一理论探寻,夜以继日研究气泡动力学理论与气液固耦合算法。有一段时间,科研任务紧急,他甚至在办公室放了张简易折叠床,一

  • 强强联手推动龙江 卫星产业链融合发展

    本报29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董盈)29日,广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大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就黑龙江省卫星产业链融合发展项目在哈尔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进一步提升创新竞争力,发挥各自的产业链优势,把握卫星产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