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6日 第07版:垦区新闻
  • 勇当大豆扩种主力军预计产量达40亿斤

    □许跃兵 本报记者 姜斌 刘畅

    初秋时节,北大荒的万顷沃野碧波荡漾。进入生长旺期的大豆遮垄蔽地,在茂密的豆叶下,结出串串豆荚的豆秧在微风中摇曳,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今年,北大

  • 小麦加工链 面香扑鼻来

    □文/摄 本报记者 姜斌 刘畅

    “我们采用轨道式醒蒸工艺和设备,这条生产线可以日产10万个馒头。”近日,在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北大荒丰缘集团旗下的黑龙江丰缘恒昌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北大荒纯碱大馒头正

  • 马铃薯种到省外去

    □赵越 本报记者 刘畅 吴树江

    时值初秋,北大荒薯业集团马铃薯秋季收购加工序幕已全面开启。在克山农场有限公司第十七作业区的马铃薯田里,马铃薯长势喜人,前来测产的农技人员对马铃薯亩产信心十足,预计亩产有望

  • 垦地融合共建“冰川陨石坑”地址公园

    本报讯(周阳 记者吴树江)近日,依兰县政府和北大荒集团松花江农场有限公司就垦地融合,围绕空间一体化、共同申报依兰县国家级“冰川陨石坑”地址公园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依兰县“冰川陨石坑”地质公

  • 做好防火保安全

    本报讯(郭明军 张思明 记者吴树江)秋收将至,为确保今年秋收工作中“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二分公司抢先抓宣传、严检查、建组织,确保将各类火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八五二分公司在完善

  • 田间培训“长技能”

    本报讯(彭璐 记者吴树江)近日,在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三分公司田间培训基地,第十一管理区的负责人正在向党员干部们介绍水稻新技术与集成示范点的实验项目。今年,八五三分公司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方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

  • 图片新闻

    牡丹江分公司八五四农场有限公司坚持早准备、早部署、早动手的原则,积极组织对各类农机具易损坏、易老化的零部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今年秋收工作顺利开展。

    许寅 贾信德 本报记者 刘畅摄

  • 紧锣密鼓备秋收

    本报讯(孟庆文 王欢 记者姜斌)八月,建三江泛黄的稻穗悄悄弯下了“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秋收“战役”,确保丰产的粮食丰收,北大荒集团大兴农场有限公司综合施策,全面开展备秋收工作。

    眼下,水稻已经进入蜡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