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7日 第02版:要闻
  • 黑龙江自贸试验区表现突出成效显著

    □本报记者 付宇

    5日上午,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三周年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普华永道中国ESG可持续发展合伙人钱天对《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三周年营商环境评估报告》进行

  • 数字化,黑河寒地试车进入4.0时代

    □本报记者 邵晶岩

    临近立冬,黑河市气温已降至零下。在黑河市爱辉区上马场镇,黑河寒区试车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仍在紧张建设。起重机吊起外墙造型钢架,工人们在脚手架上拿着焊枪紧张作业。

  • 哈尔滨工业强市部分政策启动兑现

    本报讯(记者李爱民)记者从哈尔滨市科技局获悉,近日,按照《落实〈关于加快推动哈尔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强市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哈尔滨市启动“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创新产品目录”“科技创新人才专项”“技术交易补助

  • 邰慧 争做胸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

    □文/摄 本报记者 孙海颖

    “教育应着眼于未来,教师肩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任,我要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奋发有为,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 齐齐哈尔市老旧小区总体改造全部告捷

    本报讯(葛福臻 记者姚建平)2022年,齐齐哈尔市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再发力,全市改造94个项目,4.6万户居民,360万平方米的总体改造量仅次于哈尔滨,位居全省第二。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北三区计划内改造主体工程已全

  • 省队赛出男队第三女队第五惊喜成绩

    本报讯(记者杨镭)5日,黑龙江乒乓球男女队双双结束了全国锦标赛团体赛征程。男团比赛中,目标为8强的黑龙江男队爆冷击败北京队进入半决赛,最终名列第3;女团方面,以00后小将为班底、赛前没有成绩目标的黑龙江女队最终获得第5名。

  • 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兴安建设新局面

    徐向国

    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治兴安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在执法、司法、守法等环节,认真细化研究具体落实的办法措施,为兴安转型振兴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坚持

  • 清淤疏浚 维护水体洁净

    日前,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西路附近的何家沟上,十余台专用钩机和一艘清淤船在进行清淤作业。据了解,正在进行的是何家沟底泥清淤疏浚工程。清淤工程共分为3个标段,分别为干沟、西沟、东沟三个河段;清淤总量44万立方米。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