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2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老学长写给小学友的邀请函

    □见习记者 王鑫炎

    日前,“宁夏大学连续6年手写录取通知书”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榜,网友们纷纷表示“有珍藏意义,想知道是何人书写?”在火爆全网的视频中,一位老人端坐在书桌旁,屏气凝神,老人虽已两鬓斑白,但

  • 隐瞒张家界行程3人被警方处理

    7月29日,江苏建湖警方发布通报称,该县黄某某等三人故意隐瞒前往张家界旅游行程,且未主动采取隔离措施。目前,三人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警告和行政拘留。

    7月17日,黄某某等三人从南京禄口机场乘坐航班前往

  • 地球气候临界点将很快被冲破

    据瑞士《20分钟报》报道,1.4万名来自多国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近日发布警告称,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压下,地球的“生命体征”正在减弱,他们担心一些“气候临界点”将很快被冲破。

    研究人员称,在地球的31项

  • 以色列将为老人接种第三剂疫苗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7月29日宣布,将为该国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贝内特说,新冠疫苗安全有效,事实证明它可以防止重症和死亡。就像流感疫苗需要不定期接种一样,新冠疫苗也是如此。从8月1日起,以色

  • 青少年比拼 人工智能

    日前,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在此进行人工智能基础算法、开源硬件创作、机器人竞技、创客工具运用比拼和展示。刘

  • 哪些城市最爱花钱?上海排第一

    消费已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梳理35个重点城市的人均消费支出数据,2020年人均消费支出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杭州、佛山、长沙、厦门、珠海和苏州。

    人均消费支出最多城市

  • 我国东北可支持300多东北虎生存

    7月29日是世界老虎日。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姜广顺团队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研究发现,我国境内野生东北虎种群呈现增长动态,未来能够支持300多只东北虎的生存。

    姜广顺说,我国东北虎种群

  • 国家医保局:追回医保基金348.7亿元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负责人段政明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国家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协同国家卫健委、公安部联合开展了专项治理,逐步实现了对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监督检查的

  • 01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