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调查显示:百岁老人幸福感高

    到底怎样才能长寿?江苏省的这份百岁老人调查报告为你揭晓答案。本次调查覆盖了2095名百岁老人,揭示百岁老人长寿的原因和生活方式。

    百岁老人都是哪些人?

    从性别来看,在2095名百岁老

  • 为宣传非遗近万项活动将办

    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和旅游部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全国各地也将策划举办相关活动,广泛

  • 2023年第1号预警 警惕“培训贷”陷阱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日前发布了2023年第1号预警:警惕“培训贷”陷阱。

    近期,“培训贷”骗局时有发生,且呈上升态势。个别不良培训类机构以只要报名参加培训课程就提供兼职与就业机会、学费可以分期付款

  • 减压迎高考

    高考临近,安徽省淮北市第十二中学组织高三年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体减压活动,让学生们在趣味游戏中释放压力,以轻松、乐观、自信的心态迎接高考。

    图为日前,高三学生在参加“运转乾坤”趣味减压游戏。

    <

  • 全国奶类消费量将达6098万吨

    近日,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了《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23-2032)》,其子报告《2023-2032年中国奶制品市场展望报告》显示,中国奶类产量保持增长势头,奶源自给率持续提升,预计2023年全国奶类产量422

  • 气候变暖改变北极地松鼠冬眠活动

    最新研究发现,随着北极地区气候变暖,冻土活动层每年冻结的时间缩短,雌性北极地松鼠苏醒的时间提前,但雄性苏醒时间没变,可能导致两性繁殖期不匹配,给北极地松鼠种群乃至北极地区的生态平衡带来影响。

    研究显示,

  • 数字人民币乘车码首发

    数字人民币试点正在提速。在开通无电支付、微信视频和小程序支付后,数字人民币App在5月31日再度升级,首度开通了“乘车码”功能。据了解,此番通乘区域包括杭州地铁、绍兴地铁和杭海城际铁路。

    据了解,数字人

  • 6月新规来了,涉及信息保护等方面

    6月,一批新规开始施行,涉及社会生活方方面面。

    21个省份婚姻登记可“跨省通办”

    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

  • 01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