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0日 第07版:城事·健康
  • 哈尔滨小初中新生统一分班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记者从哈市教育局获悉,7月20-22日,哈市将完成公办小学录取确认工作,并陆续发放公办小学入学告知信息。8月2-5日将完成公办初中录取确认(含完成小学升对口初中学生信息导入和补充),并陆续发放公办

  • 我省招募40名退休讲学教师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银龄讲学计划讲学教师招募工作的通知》,今年我省招募40名银龄讲学教师。

    据悉,

  • 14岁女孩高低肩写作业总颈背酸痛

    生活报讯 (高军震 周芷含 记者周琳) 一肩高、一肩低,14岁女孩小佳最近出现高低肩还经常喊脖子后背酸痛,同时还有驼背的情况。担心会影响孩子骨骼和体态发育,家人带她来到哈市第五医院,诊断为功能性驼背。

  • 清理50吨废品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近期,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废品收购站排查整治,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进行全覆盖摸排,实行台账式管理,对账整改,打勾销账。日前,东直路、化工路交口的一处院内的违规废品收购站被执法队员取缔

  • 新技术让“失控”的心静下来

    生活报讯 (记者王秋实) 近日,在哈医大一院,李晶洁教授带领电生理团队完成东北三省首例阵发性房颤脉冲场消融(PFA)手术。

    63岁和68岁的两名女士都是阵发性房颤病人,这样的病痛给两名女士的日常生活带来

  • 加速康复外科护理学组成立大会在哈召开

    生活报讯 (刘锐 陈阳 记者王秋实)近日,黑龙江省医学会肝胆胰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加速康复外科(ERAS)护理学组成立大会在哈举行。

    据悉,加速康复外科是指采用有循证医学证据的围手术期处理的一系列优

  • 01

  • 02

  • 03

  • 04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