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6日 第02版:要闻
  • 春运28日开启

    本报15日讯(记者黄春英)15日,2021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的春运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我省将紧盯重要区域和关键环节,从严从细抓

  • 源头可追溯 购买更安心

    □文/摄 本报记者 邢汉夫

    15日,“黑龙江冷链”追溯码正式投用,没有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生产经营。当天,记者走访哈尔滨市多家超市看到,“黑龙江冷链”追溯码已成为“标配”。消费者用手机扫二维码就

  • 提高村民防控意识是最佳“防护服”

    □本报记者 蒋平

    针对近期疫情多数发生在农村地区,我省应如何织牢织密农村防疫网?15日,记者采访了哈医大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教授田文静。

    “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日益增多,在

  • 我省33位个人和 18个集体获殊荣

    本报讯(记者王彦)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其中,哈尔滨市阿城区解放小学校少先队员宋子骞等20人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哈尔滨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周旋等13

  • 我省评出10位 “最美龙江国动人”

    本报讯(张远强 记者谭湘竹)为激励全省国防动员系统向先进看齐,近日,省军区在全省开展“2020·最美龙江国动人”评选宣传活动。王廷强、李杰、李景岩、李兆雅等10名奋战在武装战线的工作者被评为“最美龙江国动人”。

  • 齐齐哈尔已完成核酸采样1666081人份

    本报15日讯(记者姚建平)15日晚,齐齐哈尔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齐齐哈尔市一级巡视员刘艳芳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1月12

  • 望奎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本报15日讯(记者张磊)15日,绥化市召开第五次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望奎县委副书记董双清表示,在完成全县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计划利用三天时间,也就是15日至17日,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该县已经开始了第

  • “哈尔滨大米” 登上邮政金牌项目榜

    本报讯(记者李晶琳)国家邮政局日前印发通知,公布60个“2020年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哈尔滨大米”以业务量第四名入选,成为我省唯一上榜品牌。

    据了解,“2020年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呈现

  • 实施集中消杀

    近日,绥化市北林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区位、公共聚集场所、部分居民小区实施集中消杀。为保证市区和周边市县群众生活用品的正常供应,防疫人员还对绥化市庆达农产品批发大市场155个库房8万多平方米库区进行了全面消杀。

  • 全省农村广大师生非必要不流动

    本报讯(记者赵一诺 蒋平)近日,省教育厅向全省农村地区广大师生致信: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增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不放松、不任性,做到非必要不流动。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时

  • 李志新同志逝世

    中共黑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原信访室主任、副厅级退休干部李志新同志,因病于2020年12月30日在哈尔滨逝世,享年77岁。

    李志新同志系湖南省湘乡市人,1943年7月出生,1962年7月参加工作,1964

  • 我省加强医疗废物环境监管

    本报讯(记者吴玉玺)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局部疫情。绥化市望奎县、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等地被列入疫情中风险地区,望奎县惠七镇更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针对不同风险地区,我省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该怎么做?

  • 祝柏同志逝世

    黑龙江省统计局享受副厅级待遇离休干部祝柏同志,因病于2021年1月7日在哈尔滨逝世,享年101岁。

    祝柏同志系辽宁省东港市人,1920年12月出生,1947年5月参加革命工作, 1949年1月加入中国共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