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7日 第01版:要闻
  • 习近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6日就印尼发生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印尼发生山洪和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

  • 《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发布

    据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侯雪静 胡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白皮书全面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与贫困作斗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

  • 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厦门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大学。100年

  • 我省三地将成为中科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示范区

    本报6日讯(记者周静)记者6日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获悉,黑龙江省将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实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并在齐齐哈尔市、绥化市海伦市、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及北大荒集团红兴隆分公司友谊农场有限公司,

  • 北大荒 改革赋能变局之中开新局

    □刘晓雨 本报记者 李涛 刘畅

    春耕生产所需资金317.4亿元,到位率为92.9%;

    38.4万栋大棚全部扣棚完毕;

    春耕资金筹措和生产资料下摆速度都快于去年。

    实现营业收入186.8

  • 龙江森工春防 科技阻燃

    本报讯(周梦雪 记者马一梅 李健)无人机空中侦查和元道经纬相机定位“两机”出动,防火加“码”,科技阻“燃”成了龙江森工集团今年春防的“硬核担当”,与常规的防火装备,一起守护绿水青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去森林转一转,带

  • 春风起 纸鸢飞

    近日,哈尔滨市天气晴好。在大剧院附近的松花江边,不少市民来此放风筝。春风中,漫天飞舞的风筝点亮了大人、孩子的一张张笑脸。

    本报记者 张澍摄

  • 我省开展打击毁林毁草毁湿行动

    本报讯(记者谭湘竹)近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从今年3月到10月底,我省将全面开展打击毁林毁草毁湿专项行动。

    多年来,我省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连续多年保持“双增长”。但是,一些非法侵占林

  • 今日看点

  • 我国已有五款新冠疫苗获批使用

    □本报记者 霍营

    我国获批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分别需要接种几剂次?间隔多久?我省新冠疫苗有哪些种类生产企业有哪些?4月6日,省疾控中心对公众关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新冠病毒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 志愿者呼吁: 快来保护我们的小鸟儿

    详见第五版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