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8日 第02版:要闻
  • 我省提高玉米生产补贴标准

    本报讯(记者孟薇薇)1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备耕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落实国家适度增加玉米面积、稳定大豆生产的要求,2021年我省在上年基础上适当提高玉米生产者补贴标准,保持大豆生产者补贴标准基本稳定,具体补贴标准将

  • 坚持标杆旗帜标准 开创转型振兴新局

    本报讯(记者赵吉会)4月15日,大庆市龙凤区龙凤街道举办“红色一小时”活动,讲红色故事、唱革命歌曲、党史内容诗朗诵……一个小时的红色宣讲让辖区居民和老党员一起追寻红色印记,共同感悟红色情怀。现场居民、文艺骨干和退休老党员统一着装,精

  • 防“带病”营运 船舶开始“体检”

    本报讯(焦传雷 记者徐佳倩)日前,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到松浦大桥松花江北岸下游2000米处开展船舶安全检查,严防砂石船舶“带病”投入营运,切实保障松花江水上船舶航行和船员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每年4月底左右为船舶开航时间,在

  • 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哈尔滨首发

    本报17日讯(张丹丹 记者李晶琳)17日,展现中国航空工业最新航空装备发展成就的《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正式公开发行。首发仪式主会场设在北京,哈尔滨、成都、西安和珠海4地分会场同时举行首发纪念活动。哈尔滨分会场设置了临时邮局,吸引

  • 鹤岗万名志愿者植树增绿忙

    本报讯(记者王白石)15日,鹤岗市万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通过植树增绿、清洁环境、爱老敬老、为农服务、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增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 塔河解民忧纾民困擦亮“干”字底色

    本报讯(周嘉瑜 邱贺岩 记者刘大泳)大兴安岭塔河县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面对面”听民声。开展基层党组织下社区、进村居走访倾听群

  • 曹延明40年专注响水稻

    □本报记者 周静

    玄武湖畔的宁安市渤海镇上官地村,是石板田响水大米的核心产区。15日,记者在这里看到,一座座育秧大棚里绿意莹莹,多数秧苗都长出一叶一心。而岩鼎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曹延明育的秧苗,已经长出两叶一心,还有些长

  • 哈尔滨新区确定松花江为供水主水源

    本报17日讯(记者薛婧 李爱民)4月17日上午,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水专项规划评审会举行。该项规划涵盖给水专项规划、污水专项规划和雨水专项规划。经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副理事长张杰代表专家组给出评审意见

  • 崔钟雷 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

    □本报记者 董云平

    十余年前,采访崔钟雷,他快言快语,意气风发;十余年后,岁月留痕,他的言语中更添了一份笃定与情怀。

    前不久,崔钟雷荣获第二届黑龙江省出版奖优秀出版人物奖。2017年,他获得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

  • 孟祥忠 三十载耕耘力创精品

    □本报记者 刘欣

    “教材的出版和发行最重要的就是要站在学生的立场,不仅要兑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承诺,更要确保教材质量规范可靠,为学生们把好每一道关!”从事出版工作三十年的孟祥忠,先后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国家

  • “老会战”当主角登台为党放歌

    本报讯(孙娜 记者李民峰 刘楠)连日来,大庆市创业城街道社区居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精心编排了多个曲目,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用最美的歌声唱出对党、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19岁的时候,村里照顾我是孤儿,送我到部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