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0日 第03版:要闻
  • 我省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高效便捷

    本报讯(许硕 记者李播)“以前需要携带合同、发票、海关报关单等亲自到场办理,便利化政策实施后,我们只需要在线上发起相关指令,即可足不出户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真是很便捷。”黑河市远达经贸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满意地说。近日,中国建设银行黑

  • 培训经理人、创业者……让有志青年怀揣真本事

    □卢爽 本报记者 蒋平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作为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的黑龙江,如何通过职业教育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高素质农民?如何为乡村振兴积蓄内生动力?针对这一话题,日前,记者来到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寻找答案。

  • 黑龙江联交所助一央企项目销售增值53.33%

    本报讯(王刚 记者董盈)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合作,扩大信息发布范围,助力驻黑龙江央企项目在交易中受到热捧,竞价频次达355次,增值率高达53.33%。这是近日黑龙江联交所做的一件漂亮事!

    记者从黑龙江省产权交易集团获悉,今年

  • 11名听障大学生成功签约

    本报讯(记者王彦)近日举行的2021年黑龙江省“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专场云聘会上,省残联通过多渠道拓宽信息出口,加强残疾人毕业生信息推送,助力绥化学院特殊教育学院11名听障大学生签约,成功领取入职通知书。

    活动筹备期间,

  • 兴凯湖鱼来了!

    本报19日讯(记者栾德谦)记者从鸡西边境管理支队获悉,沉寂了半年的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终于开湖了,自19日4时起,兴凯湖正式进入今年的“捕捞期”。

    为规范生产秩序,杜绝违法作业捕捞情况发生,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

  • CPI:一季度呈下降走势

    本报讯(记者黄春英)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获悉,一季度,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呈下降走势,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0.4%,涨幅较2020年同期回落5.3个百分点。一季度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

  • 汛情:黑龙江上游抗凌

    本报讯(李刚 徐宝德 记者吴玉玺)4月下旬,黑龙江上游可能出现“倒开江”和“武开江”,多地江段可能形成冰坝。面对黑龙江上游严峻的凌汛形势,我省近日召开防凌会商调度,对黑龙江上游凌汛进行分析预测,安排部署抗凌工作。

  • 天气:哈尔滨市本周气温波动频繁

    本报讯(记者李宝森)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哈尔滨市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气温波动频繁,风力总体较大,火险等级高。

  • 空气质量:多地将出现污染天气

    本报讯(记者吴玉玺)记者从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悉,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4月20日至22日,哈尔滨、绥化、牡丹江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齐齐哈尔、大庆、鸡西、七台河、双鸭山、佳木斯、鹤岗空气质量以良-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