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第03版:要闻
  • “花开向阳·丹心向党”政法铁军忠于党演讲比赛举行

    本报29日讯(冷秀艳 记者薛立伟)29日,省委政法委机关举行“花开向阳·丹心向党”——政法铁军忠于党演讲比赛。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围绕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分别讲述革

  • 绥化 学做结合见实效 开局良好群众赞

    □本报记者 张磊

    “再不用麻烦家里的老人和亲戚朋友了,正点儿下班去接孩子就好,学校实行的课后服务,比社会‘小饭桌’放心多了。”19日一大早,绥化市继光小学校门口,2年级学生家长张子鸣说。

    今年年初,绥化全面推

  • 统一思想形成合力 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本报29日讯(记者郭铭华)29日,2021年全省兴边富民行动协调小组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全省兴边富民行动协调小组组长聂云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聂云凌指出,兴边富民行动是国家战略,是省委的重点工作。要提高

  • 下沉省检察院和部分狱所调研督导

    本报讯(记者薛立伟)2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驻黑龙江小组一行下沉省检察院、省监狱管理局和省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督导。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参加有关调研。

    督导组来到省检察院,召开汇报会,在听取检察队伍教育整

  • 艺术院团推出百余场精彩演出

    本报讯(记者董云平)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龙江艺术舞台精彩纷呈,艺术院团将推出各类演出104场,其中省直院团19场、哈市艺术单位30场,其他地市及民营院团65场。同时,全省范围还将推出线上演播30场。

  • 哈尔滨极地公园“好戏”连台

    本报讯(记者刘欣)“五一”假期,哈尔滨极地公园推出九大全新主题表演秀——新白鲸秀、极地秀、海狮海象表演、新鳐鱼美人鱼表演首秀、“淘学企鹅”儿童剧、北极熊行为展示、北极光、海豹训练课堂、欢乐巡游。

    届时,全国首创的“三鲸秀

  • 公路预计日均车流87.5万台次

    本报讯(记者狄婕)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布置省公路路网监测中心会同全省公路管理部门等,对比公安交管部门和气象部门的共享信息,针对“五一”假期黑龙江公路网交通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预计公路车流量日均将达到87.5万台次,最高达百万台次。

  • 汲取历史智慧 凝聚奋进力量

    本报29日讯(记者那可)29日,省政协举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学习体会。

    在读书班期间,全体党员、干部采取个人封闭自学、支部集中领学、分组讨论交流等方式,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

  • 提升支撑保障能力 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本报29日讯(记者吴玉玺)29日,我省召开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对2021年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土壤污染防治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充分认

  • 在哈尔滨新区,他们都叫“李庆长”

    □本报记者 刘莉

    日前,四川鸿展集团哈尔滨总部产业园项目陈经理将一面锦旗送到哈尔滨新区供电公司,感谢服务队的暖心帮助。陈经理口中连连称赞的服务队,正是国网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落户哈尔滨新区后成立的三支分队之

  • 我省主要江河安全开江

    本报29日讯(谢天华 李刚 记者谭迎春)记者从省防办获悉,截至4月28日20时,黑龙江干流北红站(漠河市境内)下游冰坝溃决,29日上午,下游各江段水位无急剧变化,标志着我省主要江河已全部安全开江,凌汛期间无人员伤亡,打赢今年防汛第一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