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第02版:要闻
  •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杨依军)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3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回顾近年中德、中欧关系发展并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积极评价默克尔任内为推动中德、

  •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4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 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

  • 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我们处在一个充满挑战,也充满希望的时代。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着眼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明确提出了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4点主张:以生态文明建

  • 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完成进驻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0月12日,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完成对25家金融单位的巡视进驻工作。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中央巡视组

  • 上下同心 尽锐出战

    □新华社记者 侯雪静 周圆 杨静

    千年梦想,今朝梦圆。

    从2012年底拉开新时代脱贫攻坚序幕,到2020年底,中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

  • 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中国证券报》13日刊发文章《国家发改委: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文章称,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明确,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扩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