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8日 第01版:要闻
  • 锚定总体目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新华社记者 高敬

    日前公布的中央一号文件对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文件不提新主题、不讲新提法,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

  • 哈尔滨 打造“七大都市” 扛起省会担当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飞 刘莉

    这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这是心明眼亮的一刻。

    2月27日,哈尔滨市内气温升至零上1℃,漫长的寒冬后第一个春日如约而至。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里,“

  • 黑龙江 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曲静

    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贸易往来,黑龙江“朋友圈”遍布亚、欧、非、北美、拉美、大洋洲。2021年,全省进出口增速列全国第9位,东北地区首位;黑河公路大桥建成,同江铁路大桥

  • 哈俄、哈欧班列累计运送货值超200亿元

    本报27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狄婕)27日,哈俄班列开行六周年。记者从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021年底,哈欧班列、哈俄班列累计发运超10万标箱,运送货值超200亿元,全国综合运量排名第9位,稳居东部通道前

  • 为民警代言 为民发声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米娜

    2021年5月参加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7月参加《关于始终保持工业大麻产业与国际接轨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法治保障》座谈会;9月到大庆圣泉

  • 大雪人 明年见!

    随着天气转暖,为保证安全,27日,哈尔滨市相关部门对位于道里区群力音乐公园的大雪人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今年1月7日,经过精心打造,这个大雪人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它凭借着憨态可掬的形象迅速成为“网红

  • 黑河 药品耗材集采 为百姓健康“兜底”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美时

    药品集采灵魂砍价,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70万SMA药品降至3万元……从局部试点到常态化运行,从政府和联采办的“双层架构”到相关部委的“集成效应”,药品集采正成为“

  • 俄军威慑力量调至特殊战备状态

    新华社莫斯科2月27日电(记者耿鹏宇)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下令将俄军威慑力量调至特殊战备状态。

    普京当天在会见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时说:“由于主要北约国家的高级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