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2日 第02版:要闻
  •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行台账管理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曲静)近日,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发了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台账填报系统,全面推动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细。

    组织省级工作专班、各市(地)进行数据填报,通

  • 政府帮忙,5000斤“愁鸡蛋”半天卖光

    □孙贺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薇薇

    一天下400多斤,原来还有5000多斤。看着鸡蛋越来越多,汤原县汤旺朝鲜族乡裕红村的吴玉芳没有欣喜却满嘴起泡:乡里15个村屯因疫情封闭管控,原来的依兰销售商无法进来

  • 乌苏里江干流全线开江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玉玺)11日,记者从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获悉,乌苏里江饶河段(双鸭山市饶河县饶河镇)于10日20时开江,比历年提前4天。至此,乌苏里江干流全线开江。松花江宏克力段(依兰县宏克力镇白玉通)、牡丹江牡

  • 好好逛个街 美美理个发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宇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阳阳

    “终于能出来逛街了,期待商场开门很久了,听说今天还有不少优惠活动,一定要好好逛逛!”赵女士与朋友边兴奋地聊天边走进了位于哈尔滨中央

  • 公路卡口核查系统上线 抵返哈人员刷身份证即可通行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立)从公路抵返哈人员只要刷身份证,可即时核验健康码、核酸、身份等信息。为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切实提高公路卡口查验管控能力和通行效率,哈尔滨市交通局、工信局、营商环境局在省级主管

  • 全省首艘新能源船开工建造

    本报讯(金美林 陈杰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铭阳)日前,记者从航运集团旗下哈尔滨北方船舶工业有限公司获悉,全省首艘50客位新能源船正式开工建设。

    新能源船舶是未来船舶工业的发展方向,市场空间巨大。我省新

  • 春雨绵绵润冰城

    11日,一场春雨在清晨落下,冰城哈尔滨市的大街小巷,开满五颜六色的“伞花”。下雨伴随着降温,不少市民重新穿上羽绒服等冬装。

    雨中候车人。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澍摄

  • 七台河 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81.3%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宇清)七台河市坚持市、区(县)两级政府联动,通过建立台账、暖心举措,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0日24时,60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125934人,按七普人口数据测算,接种率达81.3%。

  • 邰慧 情系三尺讲台 用爱书写情怀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民

    “无论什么角色,三尺讲台一直是我最眷恋的地方。”从教30年,她是学生眼中的好老师,家长心中的知心朋友,更是青年教师的好师父。她就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哈尔滨市第十七中学

  • 国网省电力公司助力机场二通道建设

    本报讯(张旭升)8日,省重点项目跨机场二通道500KV松五1号线2号线改造工程准时启动主塔搭建和放线施工,标志着项目推进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施工单位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电网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