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6日 第03版:要闻
  • 鸡西市出台扶持冰雪产业规划措施

    本报15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柏森)15日,鸡西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最新制定的《鸡西市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和《鸡西市支持冰雪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规划》提出

  • 龙江虚拟现实产业迎风起飞

    □文/摄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丁燕

    VR眼镜可以打破时空限制,让人“瞬移”到各种奇妙的世界:身处炎炎夏日能“穿越”到白雪茫茫的大兴安岭;在办公室中亦可“畅游”党建党史馆。

    眼下,

  • 近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为广东省阳江电站自主研制的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3台抽水蓄能机组全部投产发电,依托阳江项目承担的科研课题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图为阳江抽水蓄能

  • 交管部门再推9项便民利企新举措

    本报15日讯(刘雪晴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李成茁)1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满足群众对安全便捷高效公共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给群众企业送去便利和实惠,我省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再推出9项便

  • 全国低碳日 市民体验低碳出行

    本报15日讯(杨军 赵禄太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彦)13日至19日是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全省2万多个公共机构、近66万名干部

  • 影响核酸检测咽拭子 采样的因素有哪些?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李恒)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的科学有效手段,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前哨”的关键作用。核酸采样作为核酸检测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如何保障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影响咽拭子采样的因素有哪些?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专家作

  • 全力以赴 锻造“尖刀力量”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米娜

    炎炎夏日,一名特警穿着宽厚严实的“吉利服”卧倒在掩体上,紧紧盯着瞄准镜纹丝不动。记者了解到,这是特警在进行实战训练。如此状态对于普通人来说几分钟都难以忍受,但是特警却需要保

  • 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文章强调,呵护人的生命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