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9日 第02版:要闻
  • 第八届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开幕

    本报8日讯(刘海霞 黄彬 记者杜怀宇)8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绥芬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以“新时代·新理念·新模式——创新驱动口岸城市开放合作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绥芬河)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在百

  • 院士助力黑龙江创新发展调研咨询座谈活动在哈举行

    本报8日讯(记者赵一诺 张桂英 蒋平)8日下午,院士助力黑龙江创新发展调研咨询座谈活动在哈举行。此次活动是2022年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活动重要内容之一。近20位院士分别深入哈尔滨工业大

  • 佳木斯市数字经济暨电商产业投资发展大会开幕

    本报8日讯(周峰 记者刘大泳)8日上午,佳木斯市携手省交通投资集团隆重举办佳木斯市数字经济暨电商产业投资发展大会,以“商聚东极、数动未来”为主题,共享数字领域前沿智慧、共谋数字产业合作发展、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

  • 为希望的田野增彩

    □本报记者 刘晓云

    玄武湖水碧波荡漾,青瓦白墙院舍整齐划一,村头巷尾整洁有序,田间地头一片忙碌……盛夏时节,走进宁安市渤海镇上官地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清秀隽美的新时代乡村画卷。

    20

  • 北大荒文化旅游节42个合作项目签约

    本报讯(张克华 记者姜斌 刘畅)日前,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龙头企业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在宝泉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举行。北大荒集团各直属企业签约额达172.44亿元。

    仪式上,建三江分公司、北大荒建设投资集

  • 松花江上竞扬帆

    松花江上,彩帆点点。8日,2022年“体彩杯”第三届哈尔滨帆板奥林匹克场地赛暨哈尔滨首届青少年OP帆船邀请赛在松花江滨玛逊码头水域举行。该大型帆板运动赛事由哈尔滨市体育局指导、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

  • 哈尔滨连续两日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本报8日讯(郑雷 记者蔡韬 邢汉夫 刘莉 薛婧 马智博)记者分别获悉,哈尔滨市南岗区、香坊区、松北区、平房区、道里区发布通知,8日,紧急启动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9日再启动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 黑龙江干流鸥浦站超警戒水位

    本报8日讯(记者吴玉玺)8日,记者从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获悉,截至8时,黑龙江干流鸥浦站超过警戒水位0.24米,黑龙江干流其它江段水位与警戒水位相比整体低0.07米至3.9米;嫩江干流水位与警戒水位相比整体低1.05米至5.0

  • 郭向峰 为乡亲们做放心肥

    □高伟 拱晓晗 本报记者 董新英

    30年前,他离开家乡到外地闯荡。10年前,他回到家乡成立公司。

    “我离开家乡时是一名年轻小伙,现在也不觉得自己老,还能为家乡做些事,为乡亲们做放心肥

  • 徐贯一同志逝世

    原黑龙江松花江林业管理局党委书记、享受副省(部)长级医疗待遇离休干部徐贯一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7月29日,在哈尔滨逝世,享年98岁。

    徐贯一同志,1923年11月出生,1938年参加革命工作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