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5日 第03版:要闻
  • 老左和他守护的东方白鹳

    □本报记者 王宗华 王白石

    老左叫左玉涛,是萝北县嘟噜河国家级疫源疫病检测站站长。他看起来比普通的庄稼汉农民还要黑很多。“没办法,一天24小时在湿地巡查,一点遮挡物都没有,太阳晒的!”老左笑笑告诉记者。

    20

  • 龙江是一片值得投资的沃土

    □本报记者 蒋平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14日,黑龙江大学2022校友企业家服务龙江发展峰会召开,来自海内外的236位优秀校友齐聚哈尔滨为龙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时隔多年回到

  • 味美价低 10万吨西瓜香瓜本地热销

    □文/摄 本报记者 史志强

    记者从哈尔滨市农业部门了解到,哈市一年西瓜、香瓜产量在10万吨左右。这些瓜都去哪了?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立秋之后,暑热未消,在哈尔滨市西瓜主产区—

  • 第四届龙江东部湿地旅游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14日讯(记者王白石 王宗华)共商、共享、共建、共赢,整合旅游资源、串联精品线路、打造核心品牌。14日,第四届龙江东部湿地旅游推进会议召开。我省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成员单位济济一堂,宣传推介文旅资源,共商推动区域文旅合作和

  • 奔赴!伊春森林露营大会来了

    本报讯(记者刘欣)日前,由省文旅厅、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黑龙江伊春森林露营大会开幕式在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鹿溪牧场举行。

    黑龙江伊春森林露营大会是我省首次举办的森林主题的户外露营大会,活动举办时间

  • 全力建设平安法治示范区 打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好环境

    王秋实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保障国家和平与安宁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

  • 百年古驿站唱响鄂族民族风

    本报14日讯(闫捍江 记者张磊)祈福、献希瓦、敬下马酒……14日,作为大兴安岭第三届旅发大会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十八驿站第四届鄂伦春民俗文化节在“黄金之路”百年古驿站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数千名宾客参与体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