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8日 第03版:要闻
  • 龙江“种子选手”尽显实力担当

    □樊金钢

    近日,农业农村部从全国3万余家种业企业中遴选了69家农作物、86家畜禽、121家水产种业企业,集中力量构建国家种业企业阵型,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四家黑龙江企业入选。这种遴选,不啻百里挑一,龙江企

  • “垦川香”是这样炼成的

    □李颖 蒋琰 本报记者 姜斌 刘畅

    “龙垦2021”,是北大荒集团自主研发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质量优、口味棒的水稻品种。今年,这个品种的水稻基地种植面积达46万亩。

    获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北大荒集团构建的以

  • 我省出台出资企业债务管理暂行办法

    本报讯(记者桑蕾)近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债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出台。《办法》将进一步全面强化出资企业债务风险管控,将对防范化解企业重大债务风险起到积极作用。

    《办法》是为深入

  • 中国(黑龙江)开发区大会今日启幕

    本报讯(记者曲静)18日,又一重要盛会——2022中国(黑龙江)开发区大会将在哈尔滨启幕。

    大会分为开幕致辞、主题推介、主旨演讲、签约仪式、圆桌对话和平行论坛(包括园区协同、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三场分支活

  • 图片新闻

    近日,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哈电巴塘转轮加工基地举行。由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通过会检,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为助力创建国家级大型风光水储示

  • 创业“新赛道” 老兵展风采

    □本报见习记者 李成茁

    15日至17日,第三届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哈尔滨举办。这是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

    此次大赛于5月

  • “北一”的“芯”贡献

    □本报记者 刘晓云

    谁能想到,填补我省半导体模块项目空白的企业——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竟然来自边陲小城穆棱。在2022世界5G大会上,北一半导体吸引了众多领域内参会者关注。该公司生产的IGBT模块产品

  • 第五届省旅发大会28日大庆开幕

    本报17日讯(记者李淅)第五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大庆市举办。本届旅发大会以“简约、务实、安全、精彩”为宗旨,以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石油工业旅游目的地和全省特色民族风情体验目的地”为目标,具有“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