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3日 第02版:要闻
  • 省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2日讯(记者薛立伟)2日下午,省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我省对口支援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 科技攻坚为产业振兴添动力

    □文/摄 刘深 本报记者 彭溢

    “疫情期间,我们研发的富含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等生物活性因子的功能性液态奶销量呈上升趋势。”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王青云告诉记者。

  •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 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本报2日讯(记者闫紫谦)3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副省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

  • 我省行政事业资产入场交易增值2100万

    本报讯(王刚 记者董盈)记者从省产权交易集团获悉,2020年我省行政事业资产积极入场交易,在省产权交易集团平台转让的项目共成交211宗,增值864.35万元;出租项目共成交213宗,增值1232.24万元,共为我省财政非税

  • 大庆投资项目建设质量实行终身责任制

    本报讯(潘爽 记者刘楠 赵吉会)为加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提高质量责任意识、强化工程质量责任追究,大庆市日前印发了《大庆市政府投资建设工程质量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简称《办法》)。3月1日起,发生工程质量事故、造成恶劣

  • 三季度猪价或跌破每公斤25元

    本报讯(记者黄春英)日前,黑龙江省肉类协会组织相关专家就黑龙江省肉类市场2021年发展前景做出分析预测:2021年肉类市场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将处于修复性发展状态。经过两年的政策调整和自然恢复,全国和我省生猪生产向好的势头已

  • 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

    本报讯(夏强 记者马一梅 李健)“如果发现有来加工野生动物的情况,一定要及时举报。”“那是必须的,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保护自己。”在穆棱林区的一家饭店,工作人员正在向店主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法规。

    3

  • 黑龙江新版医保目录启用

    □本报记者 王莹 霍营

    近日,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执行工作的通知》,本次目录进行调整,119种药品被调入,29

  • 我省又有14种动物列为国家一级保护

    本报2日讯(记者周琳)2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正式公布,通过对照名录,我省现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陆生脊椎动物115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32种,其中兽类8种、鸟类24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