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8日 第02版:要闻
  • 省社科院召开研讨会

    本报17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贾晶)17日上午,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周年研讨会。

    五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我国哲学

  • “养老认证”送上门 刷脸20秒搞定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志英

    “感谢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辛苦你们了,上门认证服务非常到位,确实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今年83岁高龄的周翔范老人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

    “年纪大了不会用手机,孩子住得又太远

  • 四月份我省肉菜果价格下降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春英)来自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的信息表明,在4月份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中,食品烟酒类价格较上月下降2.8%,是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类价格中唯一下降的大类。其中猪肉、鲜菜和鲜瓜果价格纷纷下降。

  • “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会”在哈举行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董云平)庆祝建党百年,奏响红色经典。近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会”在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举办。

    音乐会上演奏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如《我和我的祖国》《北风吹》《陕北

  • 我省超前启动城镇供暖“冬病夏治”专项行动

    本报17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冬季城镇供暖工作,17日,全省城镇供暖“冬病夏治”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在哈尔滨召开。

    今年已将解决部分地区居民供热不达标问

  • 我省规范巡视整改报告工作

    本报讯(李明慧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立伟)“被巡视对象为县(市、区)的,在巡视反馈后3个月内,向所在市(地)纪委监委报告整改进展情况,经审核把关后,由市(地)纪委监委向省纪委监委报告……”日前,省委制定出台《省委巡视整改情况报告办

  • 杨博会见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

    本报17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付宇) 17日,副省长杨博在哈尔滨会见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一行。

  • 抚远口岸迎来今年明水期首船货物

    本报讯(温舒雅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徐佳倩)14日,随着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PT689推轮推载两艘三千吨级驳船满载木材缓缓驶入抚远港,抚远口岸迎来今年明水期货运第一船货,这是我省7个边境水运口岸迎来的首船货物。

    据悉

  • 高标准果蔬从“土”上下功夫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一梅 李健

    一株株嫩绿色的秧苗整齐排列,工作人员正在悉心浇水……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果蔬种植基地内一派忙碌的景象。

    连日来,在东北农业大学专家的技术指导下,兴隆林业局基层干部职工忙着在

  • 哈尔滨市两级法院案件审理周期缩短20余天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海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哈尔滨市两级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至4月,全市法院共审结、执结案件5.6万余件,案件审理周期从100余天缩减至80余天。

  • 13支金融服务队累计发放贷款6601.1亿元

    本报讯(马英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播)为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发挥整体合力,提升协同效应,扩大信贷投放,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2020年4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10家省级银行机构作为牵头行,成立了13支金融服务队进驻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