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 第04版:读书
  • 《心外传奇》:像小说的医学史

    □李清晨

    我没想到十年以后我仍然要面对当初的问题,要完成还是要完美?

    《心外传奇》这个故事在被我打磨了十年,主要内容翻了一番之后,我仍然觉得它只是一部完成品,距离完美还有很远。

  • 开卷书单

    《华光瑞彩——黄檗翰墨精粹》

    释月真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禅宗墨迹精粹丛书(共5卷)是一套以历代禅宗高僧墨迹为主的书画丛书。本书为丛书第一卷,主要收录杭州永福寺、

  • 《白色记事簿》上的“生死场”

    □瑶瑶

    白色记事簿,一本医护手中的记事簿。全书从医护视角,记录了医生和病患如何应对疾病与生死的艰难时刻,以及医生真实的心理与日常,带你了解普通人无法接触的生死场。一本白色记事簿,承载着生命的喜怒哀乐,生

  • 廊桥之美与廊桥之思

    □林颐

    《诗经》里就有“造舟为梁”的说法。中国的古桥,悠久且优美,不仅具有交通功能,也传达审美的旨趣,和谐地调节了建筑风景与建筑群体的意境。

    我从前读茅以升先生的《桥梁史话》、陈从周

  • 清言小品集《菜根谭》

    □王喆

    《菜根谭》是一部融合了儒、释、道思想,以心学、禅学为核心,集人生智慧与修身养性于一体的清言小品集。以“菜根”为书名,取“人常咬得菜根,则百事可做”,寓意人生经历锤炼磨砺才能造就完美的品德和才识。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