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05版:垦区新闻
  • 探秘北安模式 解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制

    □王静 本报记者 姜斌 刘畅

    8月的北大荒,在一望无际的黑土地上,有无人机施肥作业的嗡嗡声、飞机航化防病虫害的轰隆声、金黄色小麦收获的哗哗声……记者走进北安分公司,近距离倾听创新发展之声,全方位感受分公

  • 挖林业潜力 拓增收路径

    本报讯(李士会 郑伟 记者吴树江)近日,记者从北大荒集团五九七农场有限公司农林牧综合发展中心获悉,今年中心栽种的63万株优质苗木,畅销佳木斯、集贤、饶河等周边市县,实现收入42万元。

    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 多套营养餐为黑土地“加油”

    本报讯(夏红英 惠振宝 记者吴树江)近日,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二分公司农业技术人员对“三普”剖面样点和表层样点进行了核查,所获得的数据成为分公司黑土保护的重要依据。

    去年,分公司在落实“三减”面积66.2

  • “天上飞”代替“肩上背”

    □朱磊 王金彬 本报记者 刘畅

    近日,北大荒集团八五六农场有限公司第六管理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内,一行行绿油油、齐整整的水稻正在茁壮成长,稻田上空不时有巡航作业或喷洒肥料的无人机轻轻掠过。

  • 开展“认门行动”为民服务

    本报讯(康灵宇 记者姜斌)近日,北大荒集团双鸭山农场组织党员干部充当网格员开展“认门行动”,树立“治理为我、治理有我”的理念,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农场积极探索网格精细化管理方

  • 农商文旅共鸣 奏响融合发展强音

    □刘洪军 张克华 本报记者 刘畅 吴树江

    8月6日至8日,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暨宝泉岭分公司第二届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启幕,这是展示北大荒丰硕成果、加快农商文旅协同、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努力开创北大荒集团

  • 大棚木耳丰收 党员助力采摘

    近日,北大荒集团引龙河农场有限公司种植户常柏超的大棚木耳长势喜人,这也是今年常柏超迎来的第三季采摘季。第六管理区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定期入户走访,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助力采摘,解决燃眉之急。采摘中,管理区党员们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采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