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02版:要闻
  • 牡丹江前7个月引进域外资金同比增61.4%

    本报讯(原妍 记者刘晓云)1月至7月,牡丹江市引进域外资金240.05亿元,同比增长61.4%。其中,省外到位资金116.16亿元,同比增长71.9%;省内到位资金123.77亿元,同比增长52.5%。

  •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视频调度会召开

    本报16日讯(孙莹莹 王佳鑫 记者狄婕)16日,省安委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视频调度会议,我省将加大排查力度、加密排查频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特别是突出燃气、房屋建筑、交通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按

  • 生态治理为宝清描“蓝”披“绿”

    □马淑芬 本报记者 潘宏宇

    臭气熏天的垃圾场、污染成墨的河水,通过综合施治变成了风光旖旎的公园;

    废弃的矿坑通过生态治理,变成景色宜人的“翡翠湖”旅游度假区;

  • 汽车产业工作专班专题会议召开

    本报16日讯(记者王晓丹)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为做好汽车产业振兴工作,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汽车产业工作专班组长王永康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汽车产业工作专班组建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部署相关工作。

  • 我省侨企为龙江高校毕业生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

    本报讯(记者桑蕾)近日,由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侨企互通促就业”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黑龙江省侨企为龙江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涉及9个专业领域近500个岗位。

    此项活动也是省侨联全面开展“能力作

  • 第二批艺术家今日赴七星河湿地采风

    本报讯(记者李淅)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宝清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举办的“七星河·湿地之恋2022艺术采风行”第二批团员17日启程。

    “七星河·湿地之恋2022艺术采风行”的首批省内艺术

  • 全省首例人工心脏植入成功

    本报讯(迟超 见习记者陈薇伊)近日,哈医大一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谢宝栋教授带领团队独立自主成功开展我省首例人工心脏植入术。这一重大医疗技术的开展,标志着我省心衰治疗进入了人工心脏植入新时代。

    谢宝栋教授

  • 省运会三项比赛收官

    本报讯(记者杨镭)日前,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项目三人篮球赛、羽毛球项目、乒乓球群众组分别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及哈尔滨体育学院篮球馆落下帷幕。

    本届省运会篮球项目共设五人制篮球赛、三人篮球赛和群众组篮球赛。

  • 我省推出新举措方便特殊群体办理车驾管业务

    本报讯(记者米娜)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省公安厅针对全省车驾管工作实际,推出老年人、残疾人等便捷办理交管业务新举措,切实为特殊群体提供交管业务服务,持续提升特殊群体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 从浙江寄来一面锦旗……

    □本报记者 徐佳倩

    “黑龙江省的网上办公充分利用了电子信息技术,电话、网络办公大大简便了办事流程,缩短了办事时间,拿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为老百姓办事提供了极大便捷。”“我谨代表我们夫妇二人向在工作岗位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8月23日召开

    本报16日讯(记者王晓丹)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8月23日至26日上午在哈尔滨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主持会

  •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姜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本报16日讯(盛季轩 记者米娜)据省纪委监委网站16日消息,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姜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