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6日 第01版:要闻
  • 我省三家单位入选第一批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

    本报讯(记者周静)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种业振兴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行动,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告第一批72个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和19个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名单。

    国家农业种质资源

  • 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北京时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21人死亡、30余人受伤,部分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

    地震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5日讯(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做好我省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听取2022世界5G大会总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

  • 黑龙江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本报5日讯(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黑龙江省启动以“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作出批示。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慈善事业是社

  • 绥芬河片区 由“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

    □本报记者 杜怀宇

    8月30日凌晨2点39分,满载着42个集装箱板材的75006次中欧班列入境换装后在绥芬河站北场缓缓启动,向江苏方向疾驶而去。今年7月,绥芬河口岸创下中欧班列单月进出境开行95列的历史

  • 高粱红了

    近日,北大荒集团尾山农场有限公司种植的有机高粱进入成熟期,一束束高粱穗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据了解,今年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通过订单农业种植5000亩绿色有机高粱,通过农机、农业标准化种植,科学管护,初

  • 佳电股份入围央企“领跑者”榜单

    本报讯(记者付宇)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央企业质量提升标准创新大会日前在京召开,并发布2022年度首批央企“领跑者”榜单,哈电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标准成功进入“领跑者”榜

  • 寒地试车

    在中国的版图上,有一个明珠般的城市镶嵌在最北端,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守护在祖国的北方,它就是黑河。这里全年长达209天结冰期,有着漫长的冬季和独特的冰雪资源,并以这样的优势发展出一个独具特色的产业——寒地试车。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