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第07版:哈尔滨新闻
  • 优化营商环境锁定334项任务

    本报讯(记者马智博)日前,《哈尔滨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在省定240项工作任务基础上,哈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拓展为20个重点方面、334项工作任务,力争到2023年底,按照国家营商环境评价

  • 人来人往 供销两旺

    □文/摄 本报记者 史志强

    随着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哈尔滨市生活服务业经营状况如何?连日来,记者走市场进小店深入探访,真切感受三月省城市场供销两旺的气息。

    批发市场人气旺

  • 南北企业家共商科技成果产业化

    本报讯(记者李爱民)为推动深哈两地经济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近日,南北企业家U创汇——科技金融专场在哈尔滨举办。

    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与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省工研院)联合主办。会上,哈

  • 哈尔滨率先在东北四省区应用“安全信用脸谱”

    本报讯(记者李爱民)为进一步消除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推进“双预防”和标准化建设,近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创建的“安全信用脸谱”正式应用,系东北四省区安全生产领域首次应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安全

  • 住房保障中心新址启用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27日,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中心位于道里区安发桥街38号的新址首日对外办公。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该中心迁入新址后,市民可在此办理公租房、安置房、经适房等多种保障性住房的进户、缴费、核算等相关业务。同时,市民购

  • 今年启动实施学前教育优质惠民工程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日前,哈尔滨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哈尔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时期学前教育重点工作,启动实施哈市学前教育优质惠民工程,划定“425”工作路线图,让学前教育改革成果惠及每一个家庭、每一名幼儿。

  • 多元解纷新模式护航金融发展

    本报讯(所行 记者蔡韬 马智博)“没想到涉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的集团债权、股权纠纷案这么顺利就解决了。”谈起不久前通过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集各方多轮协商最终庭外和解的案件,当事人心舒气爽。据了解,该案正是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

  • 优化用电办电服务 企业生产“电力十足”

    □本报记者 刘艳

    近日,在尚志市珍珠山润泽菌业有限公司木耳菌加热发酵室,一排排黑木耳菌棒在26℃最佳温度下“安逸”发菌。发酵室内的配电箱处,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珍珠山供电所工作人员安丰成、李怀玉正在协助企

  • 住房公积金新政出台

    本报讯(记者刘艳)记者从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支持政策内二孩及以上家庭和租赁保障性住房家庭提取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调整新政出台,提取额度上浮。

    详情可扫码查看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