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2日 第02版:要闻
  • 肇东 土地托管实现多方共赢

    □文/摄 于洋 霍永祥 本报记者 刘柏森

    眼下正值备春耕时节。在肇东市,很多农民并没急着购买种子和化肥,而是忙着和土地托管主体签订托管合同。至目前,在被肇东市确定为土地托管整乡推进试点乡镇的跃进乡,土地托管面积已达8万余

  • 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年内投资力争超300亿元

    本报讯(刘光东 记者桑蕾)围绕全省6%的增长目标,抓住我省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百大项目”建设的机遇,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要力争年度投资超过300亿元,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战略。

    全面推进提质增效,加大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力度,全

  • 我省开展打击盗采泥炭黑土行为

    本报讯(李刚 记者吴玉玺)近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4月1日至7月10日,在全省河湖、水库管理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盗采泥炭黑土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切实保护好河湖和水库管理范围内泥炭黑土资源。

    全省各地县、乡级河湖长以乡镇

  • 水产养殖用投入品要严管了

    本报讯(记者张桂英)从今年起,我省将用3年时间对水产养殖用投入品进行专项整治,依法打击生产、进口、经营和使用假、劣水产养殖用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这是记者从日

  • 鹤岗海关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措施

    □本报记者 王白石

    鹤岗海关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化监管方式、优化办事流程和优化服务举措为抓手,全面推动鹤岗外贸营商环境优化,精心打造“办理鹤岗海关事项不求人”服务品牌,助力鹤岗经

  • 哈工投集团生产经营逆势而上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今年一季度,哈工投集团共完成工业总产值7.25亿元,同比增长73.4%;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同比增长6.02%;实现利润总额196万元,同比增长108.11%,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8日,记者在哈

  • 8秒!机器播种真快

    一阵阵“哗啦、哗啦”声音从超级育秧大棚内传出,一台红色的钵育摆栽机如黑土上的“蛟龙”,快速、准确地将种子翻滚、搅拌植入“盘”中。和以往不同,这台新引进的钵育摆栽机器,只需8秒钟即可一次完成底土、播种、覆土、压实工序。一分钟可出7盘,

  • 桃花一笑醉春风

    春风送暖。近日,在黑龙江农垦北大荒股份勤得利分公司的温室大棚内桃花盛开,娇艳欲滴,种植户忙着管理桃树。朵朵绽放的桃花,迎接春天的到来,也为果农带来丰收的希望。

    近年来,勤得利公司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和设

  • 哈尔滨全面推进62个航空航天产业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以重点项目为牵引,拓展航空航天产业链,全面推进总投资约568亿元的62个航空航天产业重点项目建设……近日,哈尔滨市航空航天产业链工作专班成立,负责研究部署全市航空航天产业重点工作,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和重

  • 图片新闻

    进入春季,气温回升,园林树木病虫害进入高发时节。为此,哈尔滨市园林部门展开园林树木病虫害统一防治,对全市园林植物喷施石硫合剂,对叶螨、蚧虫等园林病虫害进行防治。

    本报记者 刘瑞摄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