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7日 第02版:要闻
  • 突出“学”与“悟”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6日讯(冷秀艳 记者薛立伟)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部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突出“学”与“悟”,力求学

  • 坐着专列去插秧

    □张学鹏 本报记者 谭迎春

    又是一年插秧季。5月6日16时33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K5131次绥化至抚远插秧专列从绥化站缓缓驶出站台,来自绥化市周边市县的500多名“插秧客”奔赴三江平原开启又一个播种季节。这是中国

  • 首届“龙江最美劳动者” 发布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本报6日讯(记者孙佳薇)6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的首届“龙江最美劳动者”发布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出席发布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 于文清 大山里的红色文化义务讲解员

    □张凯 本报记者 邢国军

    “东北抗日联军的历史、抗联精神,是党史的一部分,我们今天来到抗联遗址搞活动,也是党史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

    在伊春市金林区连绵起伏的小兴安岭林海深处,被当地人称为“十八公里抗联遗址

  • 民盟省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动员启动大会

    本报6日讯(记者那可)6日,民盟省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动员启动大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民盟省委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

  • 齐齐哈尔 统筹推动查纠整改走向纵深

    □本报记者 孙海颖

    政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启动以来,齐齐哈尔市、县两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聚焦主线、超前部署,围绕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核心任务,从四方面入手,全力推动查纠整改工作高标准开局起步,纵深发展。

    齐齐

  • 全国第四! 我省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创新高

    本报讯(张雅欣 记者彭溢)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报告,黑龙江省获得82.33分,高于全国平均分(80.05分)2.28分,位列东北三省第一位,全国第四位。

    据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

  • 筑牢农村基层扫黑除恶战斗组织堡垒

    □本报记者 孙海颖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各级政策贯彻落实的基石,是百姓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根本之策。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绥滨县委组织部深入全县109个

  • 经绥芬河入境中欧班列又添新路线

    本报6日讯(付晓军 记者杜怀宇)6日5时05分,随着一声长鸣,由俄罗斯远东地区梅尔基站始发至中国江西赣州的入境中欧班列,缓缓地驶进绥芬河站南场,这标志着从绥芬河铁路口岸入境的中欧班列又增添一条新路线。

    据了解,此班列由绥

  • 我省12315共受理各类诉求3312件

    本报讯(戴鑫 记者付宇)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获悉,“五一”假期,全省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3312件,同比下降15.3%;其中受理咨询2585件,投诉585件,举报142件,已办结2603件,办结率为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