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第07版:哈尔滨新闻·县域
  • 依兰 全力打造主题景区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白云峰)日前,一篇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课题组公开发表的“在依兰发现的年轻撞击坑”文章,引起国内外科学界特别关注,也让“依兰陨石坑”成为热搜新话题。

    采访中记者了

  • “正大”投产 亮出“宾西速度”

    □文/摄 律涵中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云峰

    从第一次见面洽商到项目开工,用了不到100天的时间,宾县完成了一次难度颇高的招商,也成就了正大哈尔滨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的“宾西速度”。

  • 以花为媒 圆梦美丽事业

    □文/摄 律涵中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云峰

    最是一年花色好,满园芍药醉芳菲。6月末,记者沿着宾县经建乡平坦的乡间小路一头扎进头道村里,迎着花香来到毛家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芍药园。放眼望去,一团团、

  • 方正 中药材种植 开出致富好方

    □文/摄 王雅颀 马宇兵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云峰

    在中药材种植的农忙时节,方正县会发镇新华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内,药农们正忙着平整土地、播种施肥,种下新一年的希望。

    近日,记者来到

  • 书香润心 传统文化进校园

    本报讯(许萍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白云峰)日前,依兰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组织了一场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的展示活动,学生们通过国学经典诵读、国学课堂再现、茶艺表演、书画创作等形式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盛宴。

  • 86名女学生获助学金

    本报讯(律涵中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白云峰)日前,宾县妇联举行了99公益日“春蕾计划·爱心护学”助学金发放活动,全县86名女学生获资助。

    99公益日“春蕾计划·爱心护学”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 方正 延伸司法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许兆耀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白云峰)创新推出“互联网云庭审”模式,保证涉农企业司法服务不断审;成立了涉环境案件审执专班,开创性地实行环境资源案件的刑事、民事、行政非诉审查、执行有机联动的推进模式……近年来,方正县人

  • 56万亩农田统一灭鼠

    本报讯(胡春风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白云峰)为贯彻落实省市防灾减灾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部署,连日来,依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了56万亩农田统一灭鼠行动,推广安全灭鼠技术,有效控制农田鼠害,减少粮食损失。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