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5日 第03版:黑龙江两会特刊
  • 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草案等

    本报14日讯(记者王晓丹 薛立伟)14日,省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查《关于黑龙江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 多办赛多交流多培养冰雪名人

    □本报记者 丁燕

    作为中国冰壶领域的标杆人物,王冰玉委员将对家乡和冰雪体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写进了提案中。她认为,我省作为冰雪体育强省,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为不断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巩固和扩大“带动三

  • 多元化方式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本报记者 董盈

    “体育产业、校园体育、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的发展,都需要大量人才,退役运动员就是‘生力军’,他们有能力、有水平、也有韧性来从事这些工作。运动员退役转型做得好,会有更多的家庭愿意让孩子从

  •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本报14日讯(记者郭铭华)14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与会的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就大会提案主要内容分类、数量和质

  • 让更多人才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赵一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围绕建设创新平台引才聚才育才,用好用足“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实施头雁、春雁、龙江学者等人才支持计划,积极申报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全方位培育引进留住用好各类

  • 以高水平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本报记者 徐佳倩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对此,省人大代表陈玉秀认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一方面需要大力提高自有科技团队科研创新能力,另一方面需要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壮大科研力量

  • 守护公平正义 彰显为民情怀

    本报14日讯(记者郭铭华)14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协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各小组会场协商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踊跃,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文风朴实,

  • 叫响龙江“六大文史品牌”

    □本报记者 丁燕

    长期以来,我省一些优势“文史品牌”处于被遗忘和被忽视状态。对此,省政协委员何伟志建议,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要进一步突出和注重“文化振兴”方面的内容,叫响龙江“六大文史品牌”。

    <

  • 创新驱动 打牢实体经济根基

    □本报记者 孙思琪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聚焦实施创新驱动,构筑龙江发展新优势。“我们企业一直专注农产品精深加工,依靠数字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带动了当地农业及粮食产业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在省政协委

  •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收到提案589件立案523件

    本报14日讯(记者郭铭华)记者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获悉,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589件,根据有关规定并经过认真审查,共立案523件,占提案总数的88.8%。

    据了解,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

  • 让深哈产业园助推龙江改革创新发展

    □本报记者 孙海颖

    13日,省政协委员奉均衡在政协界别分组讨论上说,目前,深哈产业园注册企业526家,注册资本金184.55亿元,华为、奇安信、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入驻园区。

    <

  • 用心用情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本报记者 孙思琪

    如何破解我省民营经济偏弱的突出问题,省政协委员戴迪提出,应重点做好激活招商引资现有存量工作,擦亮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创建跨省“飞地”经济扶贫开发机制。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