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4日 第07版:大庆新闻
  • 大庆“十三五”答卷写满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刘楠 赵吉会

    “十三五”期间,大庆人经受重大困难考验、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扛起重大职责使命,脚下的路极不寻常。

    过去5年,大庆人以“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为己任

  • 三揽“国脉”工程

    本报讯(朱丽杰 记者刘楠 赵吉会)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收到来自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成功承揽开年大单——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泰安-泰兴段线路工程第六标段。这是该公司首次实现国家管网市场

  • 乙烯年产131.1万吨创新高

    本报讯(谢文艳 记者刘楠 赵吉会)2020年,大庆石化累计生产乙烯131.1万吨,同比提高2.3万吨,创造乙烯年产量历史新高。至此,大庆石化乙烯总产量已达1900万余吨,并连续六年实现乙烯产量突破百万吨关口。

  • 大庆首部停车立法 3月施行

    本报讯(韩清富 记者李民峰)记者从大庆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3月1日起,《大庆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这也是大庆市首部停车立法。

    目前,大庆市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到76万辆,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社

  • 成功试产70号粗石蜡

    本报讯(幸福 记者刘楠)大庆炼化增产石蜡项目中新建的60万吨/年酮苯脱蜡装置,成功试产70号粗石蜡。

    “我们对试产的70号粗石蜡样品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样品的熔点、蜡含油等质量指标均达到国标要求,新装

  • 肇源大米获全国 优质稻品种鉴评金奖

    本报讯(张中武 记者刘楠 赵吉会)在湖南长沙日前结束的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暨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推进会上,由肇源县庄稼人种业公司送选参评的“吉源香1号”大米获得粳稻类金奖,为肇源大米再添一项“国”字

  • 入选国家级渔业 健康养殖示范县

    本报讯(潘爽 记者赵吉会)农业农村部公布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第六批)名单,杜尔伯特县榜上有名,为全省此次唯一入选县。

    地处松嫩平原腹地的杜尔伯特县,嫩江流经境内146.7公里,乌裕尔河、双阳河呈无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